Saturday, September 04, 2010

两年了

起初的时候,是我一时兴起。
要知道究竟我们练了多少年的事。
询问小谢:“我们练太极拳多久了?”
以为她比我小一倍,一定会记得。
却没料到她竟然摇摇头。
“我记得我是去年9月来。”70岁的宝秀说。
“她不一样,她是新班的。我和你是第一班的学生。”小谢说。
“对哦!我们是今年正月一日来到新会所。那我们几时开始学的呢?”我说。
小谢又摇头。
为了求得答案,我后来又问了几个比较年长的男女同学。
个个都答不出来。
(原来失去记忆力的不只是我一个!)
“请问黄先生,我们学了多久太极拳了?”我找小教练。
“我也不记得了。好像是6月开始学起,你们说对不对?”他询问其他的男同学。
“我会知道。当师母向我追回我欠她的18个月学费时,当时是我们学了一年半太极拳的事。距离到现在,刚好是两年了。”俞同学说。
之前俞同学是教导我们太极十八式的教练。
后来有开太极拳新班,他也跑去学太极拳。
因为是在同一个团体里学习,时间上也能配合。
然,师母却向他要太极拳的学费。
此事的发生,也弄得很不愉快。
俞同学一说,我们才得知原来我们已学习了两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