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燕窝

前几天,外子带着家婆、妮妮及我去山芭树胶园看燕子。
我们站在山坡的空地上。
那个时候,工人已经开始定下小木条在地上。
外子指着天空的燕子说:“阿又说菜燕会比较大只,这里有两种的燕子。它们是势不两立的燕子,合不来的!所以不能和平相处。”
在回家的路上,家婆对我们(妮妮、外子及我)说:“冰柜里有几片燕窝。是住在巴来歪的Soon Kim给的,很想煮来吃。就可惜眼睛已经不太好,看不清楚那些幼毛。”
“那是多麻烦的事啊!还要慢慢的去捡巽,不要吃啦!”外子说。
“是罗!是我的话,就闭着双眼把它喝下去,方正待会儿那些幼毛就会随着米田共出来!哈哈!”我说。
说完之后,觉得很不好意思。
懒人说懒惰话。
更何况车里还有家婆这个长辈呢。
跟我一起坐在后座的妮妮听了之后也笑了。
如果叫我去捡那些幼毛而喝一碗所谓‘很补的养颜’的燕窝,我会宁愿不喝!
多伤眼力啊!
话说妮妮在本地的时候,作大伯的外子时常载我们去看燕屋。
对面江的很多店屋都是燕子的‘旅馆’。
外子说:“那些燕子不是每家都会飞进去做窝的,他们也会巽地方住。就好像住旅馆一样!”
真不愧是个做旅馆生意的人!
住的环境比我们人类更舒适··········有泠气吹·········有同伴的歌声。
“对面江以后就是养燕的地区了!我们泗里街以后是燕子的天下。到时,我们不知要躲到哪里去住了!”有人这么形容着。
不知会不会有这么的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