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装修房子

是7月时的事吧。
外子告诉我说:“表哥的老屋要装修,他妹妹叫我去找人帮忙修补。我已找到人了。可是,他们却说要巽日子。这怎么办呢?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还要巽时间。他们都是天主教呢!如果表哥有在的话,他肯定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
在街上遇到丽萍表姐,她也一而再三地叮咛我早点叫工人把房子修一修。
我跟外子都是有心去帮忙。
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
直到昨晚,外子提醒我说:“你明天早上7点之前要叫醒我。”
“为了什么?”
“明天早上有人来修补表哥的老屋,我要去帮忙开门,房子的锁匙在我这儿。”
听了之后,我本来是想叫他把任务交给我。
却因为头有点晕及要睏之下而作摆。
决定隔天才跟他说。
早上7点5分,看到外子已更好衣服要出去。
我就没跟着。
只半个钟头左右,就接到开昌兄的电话。
很好奇他怎么会跟外子在一起。
“叫老幺过来载他父亲回去看医生,阿皮人不舒服。”开昌兄在电话里吩咐我。
只一会儿,电话换成是外子接。
“长竹,老幺还没起床吗?那叫老二载我去看医生吧!我人很不舒服,要吐的样子,所以不能驾车。你载老二过来吧!记住,不可跟妈妈说我生病!”
我即刻叫醒老二。
我跟她正要出去时,却很意外地看到堂哥载外子回家。
外子一进到屋里,就到楼下客房里的床躺着。
他一直吐。
一看到我站在大门边,他就说:“长竹,你载开昌兄回表哥的老家吧!”
我听话行事。
询问开昌兄:“你怎么也在那儿?”
“是阿皮打电话给我的,说他人很不舒服。我就载他回家罗!他这个人就是这样,自己的事不做,管人家的房子做什么?”
我听了之后有点反感。众多堂兄弟之中,他是最不管事的一个!他甚至能够泠漠到亲手足发生事情,他也能够袖手旁观。
今天他会如此破例地载外子这个堂弟回家,应该是有外子的特别交代。
“他昨天就说人不舒服了,今天还要去开门。早知道,我就跟他去!不过,倒是不明白阿中兄他们为什么要巽今天装修房子?我就说了么,这种巽时间的,有时就是有点不太好。双方中,一定有一方不能好好配合的。更何况,他们一边的人都不在本地!待会儿修理出来的东西,不知道会不会出问题的!事情就是这样的不巧合!”
“这就是信耶稣的后果了!”开昌兄说。
我静静不敢说什么,对于一个非信徒,我不喜欢强辩什么。
我向他道谢:“谢谢你载他回家!”
后来,老二带着她老爸去看沈医生。
原来是感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