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3, 2010

一只小虫

下午,代19岁小林的班去旅馆看柜台。
小林因为要看耳朵而请病假。
昨天她告诉我说:“我是在晚上坐摩多西古回家的道路上,不知为什么会让一只小虫飞进我的耳朵里,我有戴头盔啊!我用手去挖,第二天起床时,我的耳朵就感到很痛。我去看过两个医生,他们都挖不出什么,一个医生只挖到一只小脚。我的耳朵感到很不舒服外,也形成了半聋的景象。”
小林的耳朵进小虫的事件,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我四个孩子小时候的趣事。
每回有蚂蚁爬进他们的各自耳朵时,他或她们总会哭着找我们。
我们作父母的,就会立刻醒过来。
外子一定命令叫我拿手电筒,很专心地照孩子的耳朵洞。
而他呢,就拿了一个专门挖耳朵的东西。
我们一定会尽我们的能力把蚂蚁照出来。
有那种不找到就不死心的地步!
(蚂蚁一见到有亮光,就会随着灯光而慢慢爬出来。)
有时蚂蚁会因为爬太远而找不到光。
我们就会滴橄榄油进耳朵。
这也是其中一个法子让蚂蚁动弹不得或死去的法子。
蚂蚁一挖(或爬)出来,我们才会安心及放心。
我想不到一只小小的虫会让小林这么痛苦。
很怀疑她那头盔的功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