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6, 2010

155个公会

昨晚练太极拳之前,看到李秘书交给小谢一份纸。
我当时刚好站在窗门旁吹风看风景。
李秘书说:“每个人都会轮到一次参加,这次是到你了!”
“我可以不去吗?我最怕参加这种kursus的,会坐到怕及爱睡!”小谢说。
我听了就以为那是关于老师们的课程,所以没有细问。
李秘书是圣安东尼中学的英文退休老师,而小谢是母校的年轻华文老师。
间中,小谢追问李秘书有关地点及其他相关问题。
“我很累,我希望我不必去!”小谢说。
“是关于什么的?是不是只有老师们参加的?”我问。
“不是啦!是关于公会什么的,是在华团大厦举行。”李秘书说。
一听到那个在上个月才刚刚开张的华团大厦,我的兴趣就来了。它就在我家的附近,自开张以来就想进去看看是什么样子的,听说有租给几间作办公室。
一直没有机会参观,因为自己不是会员。
今番终于等到了!
“是什么时候的事?我要参加,因为它很近我的家!”我说。
“给长竹去,可以吗?”小谢突然转向我。
“你们两个一起去!长竹跟小谢,这样刚刚好,你们有伴!我也有去。”小教练说。
小教练说的话,我们作学子的都会听。
李秘书后来在我询问之下告诉我说:“是明天8点开始,你们自己去。我参加李氏公会的。”
早上,我在7点半就开始走路到目的地。
到达时,只有几个人在那儿。
其中有叶中医师夫妇跟他岳母三个人、一个很年轻的女马来少女、两个男马来人及我。
我跟着叶太太进去会所的大门。
“我们先进去报个名,然后去楼上等。”叶太太说。
在叶中医师两夫妇在报名时,有一个男马来同胞在旁拍照。
我则到四周围走走看看。
墙壁上贴了一些的相片,是华团有什么活动时拍的点滴。
报名处的对面是两间类似的房间,里面排着像会议室似的桌子及椅子等。
本来我要等小谢及小教练来的时候才一起上楼。
却因为楼下没有椅子坐之下,也跟着其他人走上楼梯。
坐在礼堂(高处写着的是“邓论奇部长的礼堂”字样)椅子上时,我还不大清楚我来参加的是什么东东!
直到小谢及小教练坐在我左右后,才从他们的口中得知一点皮毛。
原来第六省有155个公会,其中有134个公会是华人的。
今天是这些公会的代表们来参加讲座“华团的管理课程”。
主讲人有三个人(一个很年轻的女华人及一男一女的马来同胞),听说都是从古晋过来的。
女华人讲的题目是《注册公司》的点点滴滴;
男马来人说的是《内政部》情形;
而女马来人讲的是《法律》上的要点。
除了华人说的内容有点耳油外,其他两个马来同胞说的种种有关内政部及法律的,我都没听到多少。
我想这应该是因为我听不太懂国语的关系!
关于那155个公会的名称,我只知道有几个而已,其他的,是听也没听说过及看过的。
邓部长在闭幕典礼上说了话。
他的最后一句话是:“旧鞋比新鞋好穿!”
我们都知道他‘话中有话’·········。
下午一点散会,累极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