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4, 2010

两兄弟

两兄弟都是大学生。
是家里唯一有受高等教育的人。
然,却是最会搞乱堂兄弟之间感情的亲兄弟。
作哥哥的每一次要做什么事情时,总是把弟弟挂在嘴边。
“你要签名的话,问他先!”作哥哥的总是说这一句话来推却责任。
不然就是说:“要分钱,我不要!你把钱交给‘弟弟’就行了!”
让众堂兄弟公司的产业无法顺利的开展。
弟弟住在外地,耳根倒是非常的轻。
哥哥说的每一句话,弟弟他都相信。
之后,弟弟一定会打电话回乡询问。
弄得堂兄啼笑是非,和他无法沟通!
不是办不了事,就是误会连连。
让外人有种错觉,认为没有什么学问的手足还比他们两个明理。
最近发生一件事,大家议论纷纷。
卖机器的老板说:“有人告诉我们说买主是个没有什么钱的老板,叫我们不可以把机器卖给他,免得拿不回钱!说的人是厦门人,他们的自己人!”
听的人都知道(猜得出)那是谁的嘴巴多!
因为家庭背景的关系,他们一致认为其他堂兄弟们应该像以前少年时,处处要让他们。
傍晚时分,家里来了一个电话。
住在外地的弟弟打电话来:“我家的小弟已经不需要开刀动手术了,我两个姐姐都要钱建房子及供孩子们去念书。那笔安家费(老家拆下之后分的RM5,000.00)是不是要分给我们8个兄弟姐妹?为什么只给小弟?不公平啊!”
听电话的人很生气:“那个老家你是没有名字的!那是我父亲买的地,他好心地让你们一家家来住,你还想怎样?你父亲若是有在的话,或是我的父亲还在世的话,他们都不可能会把钱交给你!你在外国念书的几年学费生活费,也都是我供的,你一声感谢都没有,还来搞乱亲手足的感情!你的小弟很需要钱,你们怎么眼巴巴不帮忙?你孩子念书是政府的钱,他孩子念书要自己的钱呢!你们几个作哥哥的都袖手旁观,怎么可以这样?我是觉得他更需要钱!”
当时我在厨房预备晚餐。
听到外子的说话声,我就知道他一定是跟‘弟弟’讲电话。
果然。
“他们亲兄弟就是这样的贪心!自己的最小弟弟要钱动手术及给孩子念大学,竟然没有半个手足跳出来帮忙。那安家费是我同情他而给的。人家阿朋在美里去探望时,也会掏出RM500.00出来给人家。堂兄弟都会帮,就是他们手足情这样子疏,让他人看了笑话。今番却要我劝阿国把钱吐出来平分,他还敢把两个姐姐搬出来挂在嘴边,笑死人!他们两兄弟在国外念书,不知花了多少家里的钱,他们竟然还要争。他的那个小姐姐最厉害,她父亲快要死的那几个钟头里,她竟然逼她父亲签名给遗产。现在她是最有钱的人了,还要跟手足抢钱!实在贪得无厌!”
本地一个堂弟对外子说:“你跟他合作建房子,你的恶梦就开始罗!”
说的也是。
恶梦真的已经开始了好几个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