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0, 2010

感染

因为已经是过了19天的事,我的牙肉还是非常的痛,痛到鼻子的下方及右边的牙洞。
我用舌头去试探,发现浮肿的牙肉还在牙洞的四周围。
十多天以来,喝到稍微有点温的饮料或菜汤时,牙根底部有感觉到酸痛。
前天找私人牙医之后,还是感到很不舒服。
趁着医院给我定时间补牙的时刻,我去赴约。
这一次是高瘦的男牙医,第一次见到的一个。
医生从我的红色卡片里得知一切。
间中我也说了一些我的疑点。
医生在查看我的牙洞之后说:“你的这个白色物体是牙骨,它有点尖,我现在把它磨平,你就不会觉得难过了。”
说着,他就用一个仪器在磨。
“会痛的话,你要跟我说一声,我会配合。”牙医说。
磨了一会儿之后他又说:“你现在用你的舌头去感觉,尖的部位已经没有了,会觉得比较好些吗?”
我用舌头去感觉,果然尖的部位已经不存在了!
“很多病人像你一样,认为私人的牙医会比较小心拔牙补牙的。你们应该是不相信医院里的我们,是不是?其实,你们要知道,我们也是念了5年的书才毕业的,难道说我们是白念不成?你们要相信我们,我们也是以服务为中心的。医院的所有仪器(他指着后面桌子上的一排像尖刀似的仪器)都是天天消毒的。我们什么仪器都有!你的牙肉受到感染了。我要用药物帮你涂。上次你没有来换药(我告诉他我的牙洞在放了那种药物之后是非常地痛及不舒服,不能进食,因此没有去医院换药。),这是不对的,一定要继续来换药,因为这种药物是不可以放超过两天的,就是说要天天换的意思。你明天还要来!”
原来我不是第一个病人,在私人处拔牙之后有问题才去找政府牙医的人!
因为是私人牙医拔的牙齿,今番去医院找答案及解决痛楚时,医生说的话我们都必须静静地听。
自己在第一个时间内没有找医院拔牙,所以发生问题时,就已经自知理亏。
被政府牙医骂是理所当然的!(哈哈!)
“好!我一定来!”我回答。
想到昨天的一则新闻。
报导一个年轻的好女子拔了牙齿之后竟然发现得了爱兹病!
各方的结论是:“拔牙的仪器曾经拔过艾滋病的病人。”
看到这样的新闻,不能不警惕一番!
要先医好痛处才走下一步········。
我终于明白慢中细活的好处!

2 comments:

jia li said...

你上次去看的Dr XXX 是没那么好,又贵。上次我一个牙有洞,他却帮我补了另一个。

长竹 said...

我更惨!一颗牙齿他帮我弄两个洞,起初他却只帮我补一个。另一个洞是隔天补上的,费用是另外算。一颗牙齿本来只要RM20.00,后来还双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