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5, 2010

书迷

在市议会图书馆借书当儿,遇到两个女书迷。
其中一个是认识的校友,她说她喜欢看保健书。
另一个是陌生的。
她是在我还书当儿,说了一句话:“哗!你借的这些书都是你自己看的吗?还是借给你孩子看的?你是自己看的?都是小孩子看的书耶!”
我笑着回答说:“可能是小时缺少看书的吧!轮到现在才来看!”
后来,我们在华文书部门又遇上了。
“你在看什么书呢?”她问我。
“我什么书都看,只要能够看得下。你呢?”
“我喜欢看亦舒的书,最近来了很多她的书,新书看完了,就又倒回去看旧书,我是百看不厌的!”
“我早年也曾经喜欢过她的书,她早年的书比较好看,现在我已经很久没翻看了。”我说。
到柜台借书印日期时,看到对方借了六本亦舒的旧书。
让我想到了我的少女时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