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0, 2010

哈密瓜V大柚子

从街上买菜肉回家,经过客厅时,看到一包的水果放在桌子上。
打开一看,见到一粒特大的柚子及三粒水桃柑。
询问家婆及小姑那是谁买的。
睡在客房里的老幺回答说:“那是我刚刚带回家的,是婶母给的。”
我走进厨房吃早餐。
“他说那粒大大的是哈密瓜呢!”小姑说。
听了之后,我笑了。
吃午餐时跟外子提起此事:“你看,是你没教好下一代哦!”
外子笑着说:“那是阿妈(指我这个做母亲的意思)没有教的结果!那是你的责任啊!”
“这样的事情也要教咩?小的时候,我的父母也没教我认水果的啊!可我知道多种水果的名称,那应该是归于我父亲在家的四周围种了各种各样的本地水果吧。而我本身也很喜欢吃它们,所以会认识。老幺一向不太喜欢吃本地水果,偶尔会吃一些进口的,这就是原因吧!哈哈!”我说。
老幺带回家的柚子真的很大粒。
它不像沙巴柚,倒有点像怡保种的柚子。
几年前在老朋友阿花家里有看到这种柚树及果子。
“不知婶婶是从那里得来的这种柚。”我说。
“可能是阿草母亲送的吧!”小姑回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