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0, 2010

绿豆爽

今天早上,小姑煮碌豆爽。
绿豆爽,其实是去了皮的绿豆粒(黄色的)。
用水浸一个晚上之后,用小火蒸软。
然后加水及少许的木薯蜀粉(要很黏度的就多放木薯蜀粉)去滚。
要甜的就放些白糖在汤里。
油炸馈切小放进汤里浸软就可吃。
有人则喜欢把油炸馈煎酥酥的放进汤里吃。
我跟小姑上街买鱼肉当儿,她买回三条油炸馈。
“每次煮碌豆爽时,我总会想起老二的一句话。她说绿豆爽是一定要跟油炸馈吃的。”小姑笑着说。
家婆说:“本地的油炸馈实在便宜,一条还是两毛钱的!古晋的要八毛呢!每次阿全总是喜欢买一盒几令吉的。”
“如果涂一点咖椰(Kaya)的话,一条要卖到RM1.00或RM1.20。”小姑说。
叫老幺吃。,他摇摇头说他不会吃。
“你们福州人有吃这种小吃吗?”小姑问我。
我摇摇头说:“我从来没见过!直到婚后!哈哈!”
我还记得有一回去诗巫的拉让私人诊疗所附近一间咖啡店喝饮料。
见到一种很怪的名称,我就叫来尝尝。
服务员把它送来时,我很山芭老地‘哦’了一声对外子说:“原来是这种小吃!妈妈不是常常煮咩?它的名字是这样的啊!我第一次听到呢!”
那一小碗不便宜呢!要三令吉多。
从此,永记得它的名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