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5, 2010

(993) 原因

(登于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联合日报》的“钻油台”)

原因

早在几年前,当时还是笔汇编辑的季仁文友就很好意地邀请我,他叫我寄拙作给“钻油台”。
当年,在该版时常见到几个熟口熟面的男女文友们的作品,很高兴外,间中也包含了羡慕的成份。也蛮希望自己也会成为它的一员!
涂涂写写那些年里,从来就没有接到被邀请的机会!
今番有这个机会的时候,我除了喜悦还是喜悦。但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却退缩了。原因无他,怕的是自己写的东西不能见人。因为一向以来,我涂写的题目内容都离不开家庭的生活点滴。
后来,我拒绝了!
前不久,家里刚买一架复印机加传真机。这一下子,又让自己想起寄稿件给“钻油台”的冲动。事缘在这几年以来,时常因为寄稿时,都是用电脑的伊妹儿,觉得它蛮好用的。既不用到纸张外,也不用复印出来,更不用说要去邮政局买邮票放信封寄;像以往那样。
至于说到传真么!以前自己家里没有买此机外,本来的一部复印机也因为少用而不大能操作。如此一来,就取消了用复印机印出来的拙作,也因而对那些只收复印纸手写的副刊,因而不再应用。
在间接中,少了很多投稿的机会。
这一次因为家里买了复印机加传真机,以为机会来了。说的是投稿给“钻油台”。
然。却被小儿子说了一句真话:“要用到传真机,我们还要申请一条电话线才能够。”
为了寄几篇拙稿而再申请一条电话线。想想我们只会在此屋住一年半就要搬去新家。搬电话费一次要还一百令吉。算来算去,觉得不划算,也不想花那一笔安装费。
话说得太快了!我竟然告诉季仁我家也有传真机了。季仁很高兴地告诉了我”钻油台“的传真号码及如何寄法才会被早登。
日子一天天地消失。我竟然一篇也没打算去好好地写及去寄。倒是在部落格里抽出一篇,用伊妹儿方法去寄。是直接寄给联合日报报馆的,拙作有表明说是投给”钻油台“的编辑。
此种试法,只是要查看会不会被接受。一个月下来,没看到有登出的日子。因此,就让自己死心地没有任何其他行动,比如投稿。
为了要跟季仁说明这一点,我就涂了这一篇,是用外子管理公司的传真机。
谢谢季仁及他夫人一向以来的鼓励,我们后会有期!
(写於2010年10月11日。是多年以来的第一回用手写的拙作,手稿之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