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2, 2010

啦啦

我的邻居雪芬,在民丹莪娘家带回一只小狗。
胖嘟嘟的非常可爱。
他时常会躺在后门的篱笆边。
只几天工夫,一看到我跟外子走近外面的厨房,他就会摇尾巴。
很佩服雪芬去养狗。
“我儿子很喜欢呢,他有伴了!”雪芬说。
雪芬的那个5岁的儿子每天放学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后门看他的小狗朋友。
他还搬了一大堆的报纸啊铁铁罐罐的,说要给小狗做窝。
有一天我还看到他把小狗放在他的玩具车上推着玩。
后来是雪芬帮忙给小狗做了一个比较像样的窝。
这几天,特别是早上时间,有时会听到小狗的哀叫。
狗狗叫的时候,会听到雪芬边打边骂。
“还敢随便大便吗?我要打你!”
我则想:“啦啦是一只狗,他听得懂雪芬的愤怒吗?”
也许,可以训练他。
君不见有台湾人,能够叫狗站起身走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