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2, 2010

黄肉番薯

现在市场里卖的番薯大多数都已经起价。
最便宜的一种是最小条的,比根部大一半的是RM1.50。
有的小贩也卖到RM2.00或RM2.50。
中等的番薯则要RM3.50到RM4.50之间。
有一天我看到的是RM5.50。
前天,到阿珠店里吃早餐。
我才开始拉了椅子要坐下时,就很意外地看到碧光拿着筷子及汤匙到我的桌子来。
“刚好看到你也是一个人来吃早餐,那我就陪你!”她说。
碧光是四婶的至亲。
我跟她也是乐龄公园里一起跳赞美操的姐妹。
因此,我们相见甚欢。
也很巧合地,我们都叫了粿条炒番茄酱。
在吃着的时候,听到阿珠跟我们旁边一个女顾客提起黄肉番薯的事。
好像是女顾客询问阿珠还有没有番薯好买的事。
“你要多少?我可以帮你定。”
“那我要两公斤吧。”
“什么番薯?”我很好奇。
“黄肉的,你要吗?这家人的番薯是非常的好吃,我时常向他们买。我有个朋友也常常买,一买就是十多公斤的。”
我因为常常有买番薯的缘故,所以就想试试看阿珠介绍的种。
“多少一公斤?”我问。
“才卖RM2.50而已,街上都已经卖到RM4.50了。”阿珠说。
“怎么这样便宜?好!我要两公斤。”
“因为他们没有拿出来街上卖,只结给他人去卖。还有谁要?我今晚再打电话给他,叫他再送多几包下来。”阿珠回答。
“那我也要两公斤。”碧光说。
都说了,番薯是最好的食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