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2, 2010

难忘

昨天去政府医院换药的时间是安排在中午12点正。
我在11点30分到达目的地。
当时等候看病的椅子上坐了几个人。
其中是一对会认识的夫妇。
“拔牙吗?”女的问我。
她先生在一旁看日报。
“不!是换药。”
“为什么?”
“在外面拔牙,牙肉受了感染。”
“是谁拔的?”
我摇摇头不说话。
“一定是XX拔的,对吗?”
“你怎么知道?”
“我先生以前也是这样受到感染,当时私人牙医还把他的牙齿拔成一个大洞,到鼻子的上方,后来到诗巫找专科牙医,甚至医到古晋的诺玛医院(Norman Hospital)去才好起来!”
“这么惨哪?”
“就是罗!现在的年轻牙医都很厉害的,他们学到新的而且也是很好的科技方法拔牙及补牙。我们要试着放弃传统,接受新的!祝你好运!”
“我的牙肉开始慢慢好转,已经没有先前那么痛苦了,不然连吃东西都难!”我说。
12点45分,我走近拔牙室。
男医生问:“你的牙肉会比较好了没有?”
“会。不过如果我用舌头去弄它的四周围,会有痛的感觉!”
“哦!你千万不可以再用舌头去打扰它,因为它的伤口还没十分的恢复原状。也即是说,伤口还没好的缘故。你暂时也不要戴假牙吃东西(那我真的是变成老阿姆了,哈哈!),会弄到伤口。这样吧!我今天帮您再涂一次药,到了下个星期一,如果你还会感到痛的话,那你可以再来找我们涂药,好不好?”
我点点头。
走出房间之前,我向年轻的牙医道谢。
这次拔牙,真的使我毕生难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