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1, 2010

急性子惹的祸

昨天傍晚。
在屋前散步时,遇到住在不远处的Ordree。
她之前是一间小学的牙科护士,目前是在牙科部们做工。
我和她曾经一起打过太极十八式。
后来因为孩子幼小,所以她停止没再练。
一见到她,我的兴趣就来了。
我向她询问起有关牙齿的种种。
特别是关于我那颗断掉上半部的牙。
“如果是这样断掉的话,还能够补吗?”我非常的好奇。
事缘在前几天,一个姐妹跟我提起她去诗巫找两次许牙医补牙,牙医帮她补过两次牙齿,两回都是断掉四分之一的牙齿。
“只要牙根还好好的没有坏掉的话,我们牙医就有办法把它弄得像真的牙齿一样,现在科技发达呢!”
听到她这么说,我后悔极了!
当时断牙的时候,我还把上半部的断牙收起来。
还带去给牙医。
本来的意思是如果他能够把它补回去,那我就不必把牙齿拔掉。
唉!说来说去,都怪我太急性子了!
假如有多待几天,问多几个牙医的意见,然后才到诗巫找那个许牙医或古晋的。
我的这颗断牙应该还活着······。
怎么说?
因为拔的时候,它的下半部及牙根还是好好的。
它还很坚固的留在牙骨里。
今番又怀念它,乃是因为自从没了这颗门牙之后,我感觉到我老了很多········。
至少咬起食物来,一点力道也没有似的!
跟外子提起此事。
“不要再想它了,它已经拔掉了!还有什么好想的?”他说。
说的也是!
Ordree告诉我说:“我的牙齿都是自己的!”
羡慕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