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3, 2010

小天使

不知不觉间,在此地住了三个月。
左邻右舍多数都有点头打招呼的。
那么多邻居之中,就数斜对面一个小女孩最甜美。
看她样子,应该是4岁左右,还未上幼稚园的年龄。
说她甜美乃是因为她跟她父亲的那种亲子关系。
每回她那做生意的父亲从外面回家时,总会听到这个小女孩跑出来跟她父亲讲话的声音。
仿佛很欢迎父亲回家似的嘻嘻哈哈。
作父亲说话声浪一直是属于大声的会降低声调跟小女儿说说笑笑的。
我在客厅里或庭院里听到他们的愉快对话声,也觉得很温馨的样子。
这个像小天使的小女孩很让人去疼爱。
至少她的愉快心情感染了我!
前几天一个下午,天气炎热。
我在凉阴的花园处拔草。
看到那作父亲的驾车回家。
车子一停下,就看到他家的大女儿出来帮忙拿东西。
而甜甜蜜蜜的是来自大门前的小女儿:“爸爸,你回来啦!你进来一下,我要给你一杯水喝,我没有穿鞋,你走进来啦!快点啦!爸爸,我的手拿得很酸了。”
一副撒娇的模样,让我听了也感到窝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