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0, 2010

家婆跌倒

星期五(11月26日)下午,从市议会图书馆借书,想在隔天上飞机时可以作一种精神食粮。
到达家门,听到客厅里有家婆及一个陌生的人说话声音。
我人踏进大门,就听到家婆说:“哪!她是我的大媳妇。”
我看到一个女性坐在椅子上。
她向我微笑着。
她很漂亮,脸蛋是滑滑的,没有半粒青春痘!
“她是我的好朋友,她就是Ah Moi。”家婆说。
我也跟她点头微笑。
她们聊了很久,直到外面下着大雨时,外子才送她回Monica(阿杰的太太)的家。
原来她是Monica的亲戚,目前是住在美里。
很多很多年前,当家公在CTC板厂做工的时候,她跟她先生是开canteen的。
外子说:“她跟妈妈是好朋友,每一年做年做节时,她总是做了蛋糕送给我们吃。她已经是70岁的人了。我要在明天晚上请她吃饭。”外子说。
我在星期六出门去吉隆坡参加宗师黄性贤100周年诞辰庆典。
小姑当天也刚好要去诗巫她大儿子的家,在那儿过一夜。
“妈妈跌倒。”我从KL回到家时,小姑说。
“怎么会?”我在吃着点心。
家婆走进厨房说:“那天晚上我们是去《福众楼》请AH Moi吃便饭,那时雨下得很大。我们三个(家婆、外子及老幺)是等雨停了才回家,我走到家的大门前要开门时,阿皮在旁边扶我一把,我就跌坐在地上。我的手掌放在石灰地上,头着地。我的手有点瘀青及肿起来,走路时大腿也是有点痛。待会儿阿皮要带我去看医生。”
老人家最怕是跌倒!
希望家婆很快就无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