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1, 2012

相聚时光

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婚礼酒席。
因为新郎的父亲竟然趁机举办同学会。
据说他发了40多张请帖给男女老同学。
但我们今天却发现不止这个数目。
一桌能够坐10个人的话,总共有6桌的桌子上写着“男方同学”的字样。
当然,也有很多的同学没空来。
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我会跟大妹同级不同班。
说来就好笑了!
我念六年级的时候,因为英文考得不及格,我留级了!
就如此地我跟大妹念同班。
到了中学,大妹的成绩是名列前茅的。
而我的英文底子还是输在后面!
因此,我们同级不同班。
她在最好的一班上课,我是在最后一班。
当我,大妹,大妹的唯女及外甥媳走到民众会堂的楼上时,里边已经坐满了客人。
汪同学站在大门口,握着我们的手说:“你们尽量走去最后面那几桌吧!那里都是老同学坐着的地方。”
我们走到最后的时候,果然看到几张相熟的面孔。
但对我来说,也有很多男女同学是陌生的!
就是不认识他们的意思,我还认为那是我跟他们是第一次见面似的。
我深信他们应该是跟我不同班的。
我跟大妹排排坐。
间中也是她介绍谁是谁的,我才用尽我吃奶之力去想象。
我的右边则坐了一个跟大妹是念同班的女同学。
她当年时常来我家拜访,所以我跟她就比较会熟悉些。
从开始到结尾,我们谈的话最多。
坐在我们后面一桌(近玻璃门处)的都是男同学。
当我见到其中一个的时候,我有点惊讶他怎么跟我中学生的一个华文老师长得那么地像!
后来,旁人告诉我说他是该老师的弟弟。
我以前念书的时候,不曾知道老师有这样一个跟我们念同级的弟弟!
吃到一半的时候,试管医生从诗巫赶下来。
每逢星期六,他都会从古晋飞来诗巫分行处看病。
他比以前(学生时代)瘦小了很多。
头发也留得很长到肩膀。
当他拿着他的手机到处拍老同学的时候,后面一桌有个男同学从口袋里抓出几令吉的现钞,然后放在他的面前说:“用这些钱拿去剪头发吧!太长了!人家还以为你是嬉皮呢!”
说得大家笑哈哈。
问医生他有几个孩子了。
他笑着说:“四个了!最大的才12岁,有几个同学的孙子还比我的大孩子差不多大!说起来真是没得比!我最小的才7岁呢!”
“你厉害啦!一年里生两个,年头一个年尾又赶着生一个的。不管怎样赶,你都输给我们的!你看今天的老同学,最小孩子都结婚了。我看我们等不及你的孩子结婚了!”
“不要紧,我叫他以后先成家后立业!”医生说。
说得我们又笑哈哈。
“他是太看重帮人家做试管孩子了,所以自己的婚姻延迟了。也不能怪他迟婚啦!”旁边一个男校友说。
“不要紧,那些做出来的试管孩子都是我的功劳,所以也是我的孩子!”试管医生还是很幽默。
医生在吃完黄校友给他一只鸡腿的时候,就赶着上诗巫了看病人了。
酒席是在2点45分散会。
在民众会堂的楼梯处,见到大妹,外甥媳及黄女同学在聊天。
她们的的旁边站了两个男同学。
其中一个就走近来跟我握手时说:“我是阿贵,你还认得我吗?”
“不好意思,我一点印象也没有!”我笑着回答。
另一个男同学在说着他动手术取石头的事。
“现在医学发达,很容易的,早上进私人医院动手术,从胆里取了10多粒小石子出来,几个钟头之后就可以出院回家了。这种石子,早知道早割比较好,千万不要等到有痛觉的时候才动手术!有个古晋医生叫作Wong Leh Ming 的,他的手术开得很好。”
“我的胆子里也有生,我就是想要去动手术的。”大妹说。
“听说有人吃了什么药品之后会自动以米田共的方式大出来。”我说。
“生在胆里的,怎么能够大出来?”兰珠笑哈哈。
“说的也是哦。那石子应该是生在别的地方才能够大出来的。”我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