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12

卢先生出山

卢先生,就是之前的李女士家公,在今天早上出殡了!
我到旅馆教导侄女的女儿做柜台工作。
早上9点半,三个清洁工人都下楼。
其中尤以玛丽亚比较特别些。
她站在旅馆的大门处。
好像要等什么人似的。
我把柜台交给新来的同事。
之后,我就先回家。
我把我的东西放进车里时,一直见到玛丽亚站在老地方。
她的双眼望向远处的马路。
我很好奇地询问她:“你在等人吗?”
她点点头说:我在等阿妹(她用国语回答我)。
我听了不甚明白。
一会儿功夫,就看到她匆匆忙忙地跑向旅馆的后方,近马路的地方。
我走进旅馆的大门
就询问新来的清洁工人及男马来同胞。“她去哪里?”
“哦!她要去看李女士家公出殡。他们的出殡队伍是从对面江医院出发到华人义山的。”男马来同事回答。
我的眼光望向旅馆大门的前方马路,果然看到出殡车队驾经过。
又一会儿,玛丽亚回到旅馆。
“你有见到她吗?”
“有。”
“他们都没穿孝衣,对吗?”
“是,他们就是穿平常的上街衣服。”
“我从报纸上看到,他家婆是新约教会的基督徒。他们不收白金,也不跪拜棺灵。跟其他华人是不一样的做法。因为他们认为他们的主耶稣是世上最大的。”
“对!他们跟一些华人是做不一样的事。”玛丽亚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