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4, 2012

谢谢拉拉

拉拉,就是隔壁家(雪芬)养的狗。
在老公出门的三个晚上里,他都留在我家不回去。
起初的时候,我还不知道。
听到他在晚间吠的时候,我才得知他在我家。
隔天,雪芬站在她家的庭院里叫着拉拉的名字,我开了篱笆门让他走出去。
他很听话地走了出去。
“我养的狗竟然跑去你家跟你作伴了,你说奇怪不奇怪?他一定是知道你只有一个人在家,所以就过去你家。”
“就是哦!我是昨晚他吠了之后我才知道他在我家的停车场那边。”我说。
我以为他走回去了,就不会再过来了。
想不到的是,当天晚上他又从篱笆门走进来了。
第三天下午,我又看到拉拉在我家。
我开了篱笆门。
我呼唤着拉拉回家。
当时拉拉站在两架车的中间。
叫了很多声,拉拉没走出来。
我走近车的中间,没看到拉拉。
我以为他走出去了,我走近她家的篱笆们看看,却没看到拉拉。
我又走进我家,又看到拉拉站在车的前头。
拉拉竟然跟我做起谜藏来了呢!
我又呼唤了几次,拉拉还是躲起来。
我只好把篱笆门关起来。
“如果他要回去的话,他应该能够从篱笆门的格子中穿越而过。”我想。
后来从第四天开始,拉拉就没来我家过夜了。
第五天傍晚,很惊讶地又见到拉拉在我的后面庭院里。
他跟一只走在外面水沟小走廊的白狗交流。
他们互相吠着。
直到小白走向远方,看不到了。
拉拉才失落似的在徘徊。
过了好久,他才走出我家的篱笆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