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2, 2012

姐夫弟弟的果子园

姐姐的四岁的外孙女很喜欢吃红毛丹。
前天还看到她在吃着没种子(她母亲把种子削掉)的红毛丹白肉,她的旁边有20多粒的红毛丹壳。
由此可见一斑,她是多么享受那一盘放在桌子上的水果。
昨天下午,她跟她外婆外公说她还要吃红毛丹。
姐姐就跟我说他们会去山芭老家採。
早上,我跟姐姐说:“如果你们有去山芭採红毛丹,请务必要通知我一声。我喜欢四号红毛丹。”姐姐说:“好!我会通知你的。现在你姐夫去喝茶,等他回来我们才一起去。”
10点多,姐姐打电话来说:“山芭的人说他们在10点半才有空,那我们就慢慢驾车上去。你要去的话,就驾来我家吧!”
到达姐姐家,我说由我驾车。
阿薇带着一双儿女也有去。
驾到一半的时候,我才从姐姐的口中得知,原来他们是要去姐夫的老家採水果,而不是我想像的是去二姐家。
我已经很多年没去姐夫家了。
以前年纪小的时候,特别是父母双双都不在世的时候。
我们常常跟着姐姐去姐夫老家吃饭。
多数是在过年过节时刻。
一去就是我们五姐弟一起去!
姐夫的母亲是个非常慈祥的女性。
她待我们很好很慈祥。
今番来到这间大房子时,见到的脸孔都是很陌生。
亲家母也去世了好多年。
以前来的时候,我们都是在屋前採红毛丹。
今天,却是坐了姐夫侄儿的罗里车进果子园採水果。
果树也是种在油棕芭里。
各种各样的本地水果都有。
我们一起採了荔枝,红毛丹,马兰杀等。
姐夫的弟弟及他们的家人就以农维生。
“果树要常常放肥料吗?目前肥料不便宜呢!”我说。
“不用年年放。其实,水果太熟落下地上,都会变成肥料。还有树叶也是最好的肥。像美国的苹果,他们都会留下一些苹果不採的,就是要作肥料用。”姐夫说。
姐夫当年去宝岛念书,念的就是关于土壤的。
他知道这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