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12

李小姐

说来真是奇妙,老公照顾的旅馆在这20多年以来,来来去去的女同事,很多都是姓李的。
就说任早班的小李吧。
当初是旅馆其中一个董事长介绍来的。
因为他们公会的关系。
而今天下午来学习的也是姓李。
她是同个董事长的孙女。
说来也是巧合。
上个星期我去二姐家之前,曾经到半路一间咖啡店吃早点。
之后,我走去附近一间书店看看。
该店的老板娘就是董事长的大媳妇。
我们在聊天的时候,她告诉我说:“我的大女儿刚刚考完九号班。她将有5个月的等待念10号班日子,她要找临时工作,你可知道那里要请人?”
我一听,就像帮忙她。
“那么你去找我先生吧!最近他的旅馆要找人。我给你他的手机,好吗?”
我念的时候,老板娘把号码抄下来。
“我的小叔将在这个月18日结婚。如果她去上班了,到了那天她一定要请假的。”
“好!到时你跟我先生讲一声就行了。”我说。
事情就是这样的发生。
本来任早班的小李,因为她的家公在12月11日那天晕倒而被送去诗巫的政府医院。
那么,她就得请假了。
平常都是她家婆照顾她孩子的,如今却因为这样的意外而变故了。
小李要照顾孩子。
她的旅馆柜台工作则由我及一个男马来同事轮流做。
我只代班了一天半。
昨天早上做到9点多时,突然感到发泠,竟然生病了!
所以会叫Zul代替做我的工。
今天早上也是他做。
下午时分,听到老公说李小姐来柜台了。
外子叫任下午班的小陈教导她。
新的小李将在明天早上开始做工了。
我会抽空时间去教她几天。
就像以往一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