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9, 2012

面对现实

如果家婆是等我们搬了新家才回来燕子城,那我就接受事实。
这可是她一生的第一个家。
一个真正属于她的家。
是家公买的地皮而建起来的。
老公说过这样的一句真心话:“妈妈在16岁就嫁给我爸爸。一生的婚姻生活都是要跟叔叔伯伯他们同住一屋檐下,从来就没自由过。我建起的这个家,就是帮母亲圆一个梦!”
假如70岁的小姑要跟着她86岁的母亲过日子,在她的计划中。
我也认了!
一切都是她自己要的。
我只有沉默的份。
作人家媳妇,就是要这样!
一个女人嫁给一个男人,她的一生中都是为着家庭而付出。
算算自己的婚后日子,也过了那么大半辈子!
还计较什么呢?
几时会离开人间,是未知数。
就让一切已成定局的日子,'美好地'过下去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