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12

不做慈母

下午两点多,外子跟我说:“今天珍妮请假一天。中午的一个钟头半的工作已经叫人代替了。下午的5点半到7点半的一段,就叫老幺去代替一下。”
我听了之后,不做回应。
前几天,我曾经叫他去帮忙代替一下。
他却回答说他不会。
“不会做就要学做。你的哥哥姐姐都有代班过。你也应该去学一学。”
对於这个最小的孩子,我总希望他学着去做家族的工作,好充实自己。
几年前,他的表叔医生就曾经叫他去他的私人诊疗所做过几个月的工。
这是他的第二份代工,如果他肯去代班的话。
“以前你三舅开咖啡店的时候,他的四个儿女都有到店里帮忙。这也是一种经验。”我又说。
到了下午4点半,我就到厨房去预备晚餐。
煮好晚餐,已经是一个钟头过后的事。
此时看到老幺回家。
“老爸叫你去旅馆帮忙看柜台,你知道吗?”
“知道,我现在就是回来要冲凉一下,待会儿就去。”
听了后,我感到很喜悦。
小儿子终于答应去代班了!
无形中,他是在帮忙我。
因为一向以来,我是作候补的职员。
有那位同事请假,我就去代班。
今番,小儿子说他会去旅馆,我真的是很高兴。
看着儿子在吃着我预备的晚餐,我的心乐了。
之后,又亲眼见到他驾车出去家门,我更乐了。
我终于不必做慈母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