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12

利宾纳(Ribina)及黄梨酥

昨天傍晚,到厨房要预备晚餐。
很惊讶地看到饭桌上的大种利宾纳及一盒黄梨酥。
黄梨酥是NN拿来的,我知道。
因为前几天外子就已经跟我提起这件事。
他说他大弟及他的一家大小(除了小儿子两夫妇)去宝岛游玩几天。
他也说了:“NN跟她的夫婿也回来本地了。他们还给你带回一盒糕点呢,好像是黄梨糕。”
不知大粒的利宾纳又是谁拿来的。
之前听到老幺说他在他古晋阿雄堂叔家里喝过。
“很好喝,不会酸。你以前煮给我们喝的是很酸的。街上有的卖吗?我很想再喝。”
“他们怎么煮呢?放会多白糖吗?我以前煮的那种是小小粒的,要放很多的白糖下去。因此,我很久没煮了!”
“我听婶婶讲不用放很多糖也是很好喝。”
“是吗?那我改天去问一下。”
我还没向面子书的朋友(就是那个放着女明星相片的人)询问起,利宾纳就已经来到来我家的厨房!
我本来是叫小儿子帮我拔那些辫子。
后来是因为见到他在帮忙抹地板,我就自己来了。
觉得这种大种的利宾纳会比较容易拔,不像以前那种小的,会让我有手指甲痛的感觉!
我煮的时候,只放冰糖。
那个晚上,我就喝了一杯。
味道很好,没有酸度的感觉。
喝的时候,就问老幺那是谁送来的。
“是NN。”老公回答。
谢谢送东西来的NN。
这是我第一次品尝大种的利宾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