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9, 2012

利宾纳的另一种做法

上街买菜时,见到有一菜摊上有卖大粒的利宾纳。
询问价钱。
“一公斤是两令吉。”
我买了一公斤。
这种东西很轻。
一公斤是装了满满的的一大袋。
“这种比较好喝,不像以前那种小粒的,很酸,要放很多的白糖。”我说。
“的确有人是这么的认为。你把它们搅一下会更好味。”老板娘说。
我回到家,就把利宾纳的辫子全採下,然后一一用搅机搅一搅。
嘿!放白糖的时候,却发现果汁有点青味,不像前天煮的。
顿时,我知道我做错方法了!
我捞起利宾纳的碴,有不熟的味道!
我想真正做法是把辫子採下,洗好放进锅里,再放进足够的水。
然后用小火慢慢滚烂,之后放一边泠却,才拿去搅机搅。
如此一来,我们就能够把果肉及果汁一起吞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