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4, 2012

明年见!

前天下午,大妹在电话里告诉我说:“三嫂会带四姐上诗巫看病,应该是坐阿瑶的车上来。”
我一听就打电话给三嫂,询问有关上诗巫的事。
“四姐要去看什么病?”
“她的双脚没有力走路,要给拉让私人诊疗所的医生看看。”
“阿瑶会在几点驾车上诗巫?6点半。好!如果我有跟着你们去的话,我会在6点10分或15分到达你们家的楼下。如果没去,我就不出现了。”我说。
昨天清晨,我在5点15分就起床了。
匆匆忙忙地收拾好一些更换的衣裤及平常要用的日常用品。
又到厨房拿了一些的红毛丹,荔枝。榴槤,四粒木瓜及马兰杀等,要拿去给大妹吃。
好多水果都是从姐夫老家拿的。
预备完毕,就驾车去三哥家。
6点半,我们启程去诗巫。
今番会跟着去,一半是因为自己还有些疑问要去询问郑医生,有关尿袋下垂的事。
“如果医生能够在下午或明天动小手术,那我就留在诗巫几天。”我的想法是这样的!
到达大妹的家,我们休息了一会儿。
大妹告诉我说:“我们拿一些水果去Tanamas Hotel找五哥五嫂吧!他们将在今天早上回明都鲁。他们是在昨天早上驾车过来,喝昨晚的一场酒席。我昨天有给他们吃你给我的榴槤。”
我们在8点多到达旅馆。
“你们啊!不是说要在7点半就来了吗?怎么迟了半个钟头啊?我们要去菜巴刹走走买点水果回明都鲁的。进来坐一会儿吧!”
五哥给四姐一些动作,叫她学着做。
“你的神经思路是没问题的,眼睛也很好。我看你是吃太多榴槤,肚子有点胖,所以走起路来是不太稳定的样子。平常时要走路做运动,不要吃饱一直坐着看电视什么的!”五哥交代她。
后来去看内科医生时,医生也是叫她要多走路运动什么的。这是后话。
轮到我的时候,我也趁机询问五哥这个医生有关我的尿袋下垂的问题。
“你确定是尿袋下垂吗?因为妇女在生产过后,多数是子宫下垂的。如果是子宫垂下的话,它的手术就比较复杂些,要做里面的手术。是尿袋的话,只是做外面的小手术而已。”
哥哥在讲解时,还给我画了两张有关子宫及尿袋的图片。
“如果血糖高,是不能动手术的,是不是有这样的说法?”
“是的。一般有糖尿病的人,如果它的血糖不稳定,我们作医生的,不会鼓励他/她动手术。因为,血糖高的话,动力手术后,有时会流血不止,那是很危险的。如果你的尿袋不会给你什么不方便或苦痛的话,我想你就继续戴那个朔胶圈子吧!”五哥劝我说。
如此一解说,我就决定不动手术了!“
其实,我想很多的副作用。
“我总怕手术不成功而一命呜呼。到时,见不到家人,特别是老公(他还在香港还未回家)最后一面,那倒是遗憾啊!哈哈!”我跟至亲们说。
心中的疑问都得到了答案。
我欢欢喜喜地跟着五哥五嫂去诗巫市场看水果。
三哥三嫂也在我的劝说之下,跟着去参观。
大妹则带着四姐去吃早餐。
“诗巫的这个菜市场是全砂最大间的。他们把什么都集中在这里卖了,比如菜啊肉及水果等,别地方都没看到有这么大间的。”五哥说。
我是第一次走进这个市场。
我20多年前去的是旧的那间。
走啊走的,五嫂见到一个放着几堆青色榴槤的地方,一个年轻的男子说着厦门话福州话英语及伊班话的在介绍他的果中之王。
其中有一粒是开着的。
嫂嫂问他所有的榴槤是不是同一棵的。
他回答说有两棵。
哥哥巽了一堆,就叫老板当场开了给我们品尝。
果然好味道!
一堆五粒只卖10令吉,真的是便宜得很呢。
我们五个人就一粒又一粒地叫他帮忙开。
五个人竟然吃掉五粒榴槤,还是当着很多人的面前吃。
旁边刚好有一个垃圾桶,我们就把空壳丢了进去。
几个要买水果的人在询问榴槤好不好的问题。
五哥五嫂各拿了手上的半边榴槤要请他们吃。
他们不依。
作老板的就指着我们说:“你看他们吃得津津有味,已经开了第五粒了。一定是好的,我没骗你们。你们若不信,可以问他们!”
“我们是现成帮他做广告了!”我笑着跟至亲们说。
我们走的时候,地上还有三堆榴槤。
“这里三堆我们现在只卖RM25.00了!”老板说。
一路上见到很多的橄榄,榴槤,马兰杀,山竹,青色龙眼,山榴槤,红黄红毛丹等。
五哥用他的好手机拍了不少水果的相片,说要即刻寄(也是通过手机)给他在外国的三个儿女(加上女婿及媳妇)看。
他甚至站上一个石灰吨上拍照,那些背着蓝子的及人山人海的买者卖者。
五哥五嫂买了好几公斤的橄榄(一公斤12令吉只卖10令吉一公斤),说要拿回明市送给亲朋好友们。
早上10点左右,我们跟五哥五嫂道别,我们就往拉让私人诊疗所。
要带四姐去看专科医生。
每一间的诊疗所里都坐满了人。
幸好我们未去旅馆之前,已经先去登记了,不然还要等几个钟头!
只一会儿时间,三嫂就带着四姐出来了。
我带他们去吃健康水饺。
然后,大妹带我们回去她的家。
她则去她的独中学校接待一个女学生。
就是在前几天报刊上有刊登说:“伊班族的小六生拿到7A。”
此女生的母亲是伊班族,之前也是在大妹执教的学校念书。
大妹因此打电话给那母女,希望作女儿的会去她母亲母校念。
大妹回家时,已是下午一点正。
她带我们到附近咖啡店吃午餐。
之后,本来大妹要带我们去婆罗洲巴士站坐巴士回燕子城。
因为当时下大雨,好心的大妹就说:“还是我带你们下去泗里街吧!反正我也是闲空没事情做。”一路上又是嘻嘻哈哈地聊着。
到达三哥家的楼下,我跟大妹又去姐姐家坐了一会。
我跟大妹又拿了好多的本地水果回家。
未回之前,姐姐说:“我们明年再见!”
姐姐跟姐夫要跟做礼拜的人去耶路撒泠两个星期,然后将在女儿家过圣诞节。
他们将在明年正月初回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