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9, 2012

外婆家很好玩

对外甥女的一双儿女来说,她们这次跟着父母从西马的Subang Jaya回来砂州的外婆外公家,是一件很好玩的事。
我可以想像他们来砂拉越度假的好心情。
作外公外婆的姐姐跟姐夫,都很喜乐地跟他们一起。
我亲眼见到外甥女把蒸熟好的一片片糯米糕从鼎里拿出来放在饭桌上。
姐夫就以汤匙慢慢地把一片片的糯米糕从盘里拿上来,然后在盘里又把糯米糕弄成圆形。
姐姐从冰柜里拿出花生粉,倒进碗里。
四岁的外孙女就张大嘴巴,让外公把一粒糯米糕放进她的小嘴里。
小女孩吃得津津有味。
姐姐姐夫也很喜乐地看着她吃。
“我看糯米糕好像是太大粒了一些,她满嘴含不完呢。”我说。
“对,要弄小一半才好。”
我们几个大人都看着这个小人儿。
姐夫用汤匙把圆糕切掉一半。
他又弄圆了糕后才放进外孙女的小嘴巴。
隔天下午,我跟大妹去找姐姐聊天。
我们坐在饭桌边。
阿薇(外甥女)也参与。
她的女儿也坐进来。
我看到外甥女从冰柜里拿出半包的糯米粉来。
我以为她又要做糯米糕给她女儿吃。
却没想到,作母亲的竟然交给她女儿一个装饭菜的铁盒。
阿薇倒进少许的糯米在铁盒里。
她去水龙头那儿拿了一些水,把水倒进铁盒。
接下来,见到一双小手放进铁盒里玩着。
两手都是白白的糯米糊。
小女孩竟然玩得很得意的样子。
相信这小女孩一定有见到她母亲弄这个粉。
“女孩就是女孩子,像我们以前那样,总是喜欢帮忙母亲做家务事。大了就成了做家务的助手!”我笑着说。
除了这些外,我也看到姐姐跟姐夫很细心地教导两个小人儿,有关身边的事物。
用英语说,有时也会用华语。
我看在眼里,就认定了一件事。
作父母的把孩子生下,一定要管教他们!
小孩子有如一张张白纸。
他们的人生色彩,都是父母及老师们慢慢添加上去的。
身为老师的外甥女,她的教导法肯定会让她的孩子们受益不浅。
将来,我若有孙(外孙啊还是孙子),我会以姐姐姐夫的榜样教导他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