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5, 2012

娘家的榴槤树下

早上,睡到6点半才起床。
匆匆忙忙地赶到乐龄公园,幸好还来得及跟姐妹们跳赞美操。
之后,走了两圈才驾车出去马路。
我一直往山芭的方向驾去。
在泗里街市镇学校附近的一间咖啡店里吃粿条清拌加一碗云吞汤。
我打包了两包干盘面,送去给二姐最小儿子的孩子吃。
本来的目的是要回去娘家一趟。
上个星期有听到外甥说:“近在游泳池旁边有一棵榴槤树有生了很多的榴槤。我们帮忙捡的就是从那一棵来的。其他的没什么生。”
我到达二姐家,刚好她的最小儿子还在家。
之前我在咖啡店吃粿条的时候,有打电话给外甥。
他说:“如果我有上街的话,我会把篱笆门锁起来。”
我把我的车交给他去更换黑油。
“麻烦你把它整个换掉,因为我已经有好几个月没换黑油了!”
在他帮忙放黑油之时,我去採少许的红毛丹(四号)外,也从二姐家处的下坡果子园走过去我家的果子园里。
游泳池跟鱼池已长满了杂草。
没仔细看,还不知道那是水沟还有游泳池。
外甥媳指给我看,我才恍然大悟!
娘家的榴槤树都长得很高大了,两棵近在两个水池旁(作冲凉及洗衣的池)的酸红毛丹树已经垂垂相老,只剩下几枝的老树干,树干尾部还挂了几串的小小粒红毛丹。
再往上望一眼,山竹树也变得光溜溜的树干跟树枝,好不凄凉的样子。
我在鱼池旁的一棵榴槤树捡到了好多粒的橙色榴槤。
有的在干的水沟里捡到,有则却是掉到满是树枝及落叶的游泳池里。
浅的地方就能够慢慢地捡起来,有的是掉进水里了!
我跟外甥媳拿了各几粒果中之王就上山坡了。
走到屋子楼下,走得满身大汗。
此时,我的车也放好了黑油。
载着榴槤及星加坡红毛丹,我满载而归。
在回家的半途中,想起当年二哥二嫂还在世的日子里。
他们在每一年的水果季节时,也是如此地辛辛苦苦地把榴槤从各个下坡的角落捡了上来。
自己今天只捡了那么的一回,就已经不容易地上坡下坡的。
有了捡榴槤的经验,方知二哥当年的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