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4, 2012

外甥媳回家

昨天早上,到姐姐家採瓜。
就在外面篱笆处。
当时,见到瓜藤开了很多的黄花,跟前几天看到的是差不多一样,有整百朵。
我到瓜藤下找瓜,就让我找到了四条。
我知道我会吃不完那些瓜。
我驾车到侄女家。
我给她两条。
事后,我受她的邀请去吃她煮的大条面(风干面)。
我跟她几个她帮忙照顾的小孩子一起坐在饭桌吃。
见到他们吃得津津有味。
我被他们影响着。
吃着吃着,我们就不期然地谈到二姐五媳妇的事。
“她已经从吉隆坡回家了。人变得很清瘦,她在等着日子呢。真是可怜她!”
“她醒过来了吗?她已经回到她自己的家了咩?”
“是,已经回来好几天了。我跟着我们堂会的牧师去探望她。牧师为她祷告。她就跟我们说起她那天回家时她女儿发生的事。她女儿的一架车竟然去吉隆坡机场时翻了车,车上5个人,幸好都没事。二姑的媳妇就跟我们说起这个见证,很奇妙的!”侄女说。
说的时候,我的脑海里就想起外甥媳。
去年看到她的时候,人还是精神蛮饱满的。
在我的印象中,她是个跟我一样是高高大大的身材。
她是太慢发现体内有肿瘤。
等发现时,肿瘤已经扩张到各处。
那是古晋的医生在开刀时发现的。
她的家人又把她送去吉隆坡看专科医生。
医生只能摇摇头。
晚上,大妹打电话来向我到贺‘圣诞节快乐。
我告诉她我其实很想去探望外甥媳。
“可我又怕见到她,到时又没话安慰她。”我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