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1, 2008

冬至节的早上


小叔昨天下午来。
今天早上要搭7点多的飞机飞古晋,之后去KL。
早上6点多跟家婆及小姑一起吃早餐。

已滚熟的汤圆及甜汤。

家婆在放馅料(亚答糖、麻仔及花生啐),之后搓汤圆。

盘里是亚答糖、麻仔及花生啐参起来做馅。
旁为一小碟的食油。
是搓汤圆时不会黏手。

丰富的早餐。
其中有蕃薯汤、红菇馈(因为参了蕃薯,所以是黄色)、干盘一大盘及两杯用红枣炖一个晚上的黑‘魔米’水。
该水喝了是防止心脏血管阻塞。

糯米粉跟番薯(已在昨晚滚熟)参在一起弄成团。

家婆跟小姑一起搓汤圆。
她们在早上5点多就起床弄早餐给小叔吃了出门。

昨晚小叔交代我跟家婆说:“明天早上在6点正时叫我起床。我要坐7点多的飞机回去古晋,然后在8点多飞去KL。”
早上,家婆跟小姑在5点多就起床了。
我6点下厨房时,看到小姑已煮好一大盘的干盘放在桌子上。
家婆在桌子旁弄汤圆的馅料。
是用亚答糖、嫲仔及花生啐(少许)参在一起包。
她也参了滚熟的蕃薯(昨晚就预备好)。
我则帮忙搓圆糯米粉参番薯成粒状。
如此一来,家婆跟小姑就能直接把馅包进。
差不多六点左右。
家婆叫小姑去叫醒小叔。
却已见到小叔已站在厨房大门口。
“哈罗!”小叔已经跟大家说早安。
“快来吃早餐罗!有很多母爱及姐姐的爱在这张桌子上,都是为你而预备的。”我笑着说。
听到小叔说:“昨天早上就已经吃到汤圆了。会钦(妯娌)还说我今天早上一定又会吃到你们做的汤圆。”小叔笑哈哈。
下午,像平常一样煮菜肉。
不过加多了肉馈(炸的及蒸的)及烘鸡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