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1, 2008

鱼翅啊!

上完礼拜堂回家时,看到小姑在厨房里滚鱼翅。
之后,她坐在圆椅上洗鱼翅及修剪它们。
这是她滚鱼翅的第一回。
过后她用小锅装水进那些洗过一遍的鱼翅。
“很多工哦!”我说。
说的时候,刚好先生走进厨房来。
“如果是长竹的话,她一定不做这些事!”他说。
“哈哈!以后若轮到我预备新年菜,我不会买它!那么多工呢!”我笑着说。
家婆坐在蓝色的椅子上。
不知她会怎么想我这个大媳妇!
婚后24年以来,我只帮忙洗几次而已。
有时,先生会买回现成的(已洗好的鱼翅)。
今年大概又是像往年一样,由最小的小叔(跟我同年龄的)去煮大餐吧!
在家婆的吩咐下,小叔很会煮。
我则在他们身边帮忙洗碗碟。
在最近的几年华人新年时,家婆左右一定有两个‘肖猴的人’在帮忙手尾。
成了一个不变的事实!
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