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1, 2008

拜访大姐


大姐跟他大儿子。

大姐夫的相片挂在客厅的墙壁上。

85岁的大姐。

到大姐家拜访时,她一个人坐在客厅的一张靠椅上看星洲日报。
看到我来时,她很高兴地放下报纸。
客厅里有两个少年人在看英文片。
其中一个是大姐的小外孙(小女儿的小儿子)。
另一个是外孙的同学。
我跟大姐聊天。
大姐的耳朵很聋。
我要大大声跟她说话。
她也有很多问题要问我。
都是重复又重复的。
谈了一会儿,则威(大姐的大儿子)及可如(她的媳妇)回家。
只一下子功夫,两夫妇又出去。
可如要去古晋开妇女会。
之后她要带她的大女儿去台湾看医生。
她们将在台湾逗留3个星期。
大姐一直叮咛我说:“要孝顺家婆,听她的话做事。一代传一代的,我们将来也会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