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7, 2008

四叔的电话

这一个星期以来。
我们家一直接到四叔的电话。
四叔是叫他的印尼女工人打的电话。
女工人表明要找阿皮(先生的小名)。
几次打来先生都不在。
昨天终于等到了先生在家时打来。
两人在电话里聊了很久。
好像是四叔交代先生要叫谁谁来喝喜酒什么的。
这种事应该由他的大儿子去邀请才对。
是他大儿子娶媳妇呢。
先生也只好答应着。
小姑说有一天她接到六个电话。
我说:“有一个中午时分,我正在煎鱼。女工人一直打电话来。四叔知道阿皮没在时,就说要跟妈妈讲话,我说你们还在街上。后来他要婶婶的电话,我跟他的女工人说了。我才松了一口气。幸好鱼没有煎黑掉!”
四叔没事情做。
他打来电话总是要花我们半个钟头的时间跟他聊天。
他有空时我们却是忙得很!
唉!寂寞的老人家!
几个在本地的儿子及媳妇都躲得远远的,不跟两个老人家谈天。大女儿得知消息后,要骂几个作弟弟的。堂小姑跟先生提起时,先生劝她千万不可以这样做。
“今番不比以往,他们都是有家庭的人了。你一说话,也间接中骂了那些做媳妇的。以后恐怕他们都不想回家了!到时苦的是你的父母亲!”先生劝她。
出嫁的女儿应该明白这一点。
后来,四叔的大女儿静静不出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