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8

姑丈的忌日

今天是小姑先生的忌日。
她跟两个大的孩子去实拉兰半路的天主教墓园拜祭。
不知不觉已去世3年。
听到先生跟家婆你一言我一语的在说着。
先生说:“去买一束花就可以了,不用那么麻烦的。”
“就是罗!明兴(先生的姐夫)也是个做礼拜的人。送花就简单多了。”家婆说。
我很惊讶家婆会说这些话。
她在前年(2007年12月尾)于古晋三一堂受洗。
若换成是以前,她是不同意我们只送花的。
古早的时候,每逢遇到家公或家婆的家公家婆忌日时,她都要忙上好半天的时间去预备(煮)他们各自的生前爱吃的食物。
然后在他们的相片前的圆桌子上摆祭。
后来,因为信了主而没再做这些‘工作’!
已经好多年。
今天小姑跟我说:“我时常会梦到明兴。时不时地我会想到他生前煮鸡及烘猪肉给我吃的情景。阿斌(小姑的小儿子)也是常会怀念他父亲煮的菜。”
人生道路上失去了一个相依相偎的伴,的确是不好过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