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0, 2008

买菜记

早上又是阴天。
一副要下大雨的样子。
家婆说她不出门了。
她吩咐我买一些食物回家。
比如鱼(做咸鱼的及新鲜鱼,如果没有鱼,那就买巴丹艾意的富贵鱼)、日本豆腐、粘米粉、糯米粉、啐猪肉(要有点油的)一公斤等。
小姑和我一起上街。
我们先去河边看有没有新鲜鱼。
却只看到一摊马来人在卖鲨鱼。
他们还买一点未晒干的鱼翅膀。
小姑说她要买。
他们卖她一公斤RM60。
而当时只有RM18的份量。
“我老二很喜欢吃。”小姑说。
“几乎每个人都喜欢吃。只是想到要弄清洁它,我就不想买!”我说。
“不会难弄啦!只要滚三次及洗洗5、6次就可以了。第一次滚时不可以把它们滚得太久就可以了。”
听到小姑说要滚要洗那么多次,我想我以后不会去煮这一碗的!
我们把车停在卖猪肉的摊子旁边。
街上的行人是拥挤的。
我在拉子摊那儿遇到婶婶。
我告诉她我的车就停在旁边。
“我跟小姑一起刚刚到。”我对她说。
说完,就伸手接过她买的东西,放去我车的后座。
“我等下自己走路回家,你们不必等我。”婶婶对我说。
也遇到几个做礼拜的朋友,她们都买了很多东西预备明天过冬至节。
卖猪肉的摊位人山人海。
我向老板娘定一公斤啐肉(他们有预备搅好的)。
等我买好一些东西后回到猪肉摊时,她刚好已搅好第二轮。
因为泊车不容易,我跟小姑就决定再走路到对面10层楼附近买菜。
哗!真的是人挤人!
好不热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