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4, 2008

老家的睡房及其他


大伯二儿子开昌的房间。
他已在外另买了公寓住。
房间是锁住的。
他们拿来放杂物的地方。

我烫衣裤的所在地。
旁边的大门是我的睡房。

老幺喜欢吃的香蕉。

是家婆及家公的爱窝。
曾经是小叔的新房。
目前是婶婶的睡房。

露台上的其中一间厕所。
是蹲式的。
另一间是坐式的。
很多人来我们家时,都很奇怪一间厕所有两个tanks的疑惑。
有的亲朋好友以为底下的一个tank坏掉了,所以才会装上面的一个。
其实真正的原因不是这样的!
是至亲私自把水源分开来用时发生的事。
他们把此间厕所的水源锁起来。
而我家的四个孩子及先生都不喜欢用坐式的厕所。
最后,先生只好叫人再做一个新的tank及一个水龙头。
这个厕所后来又给孩子们很大的困扰及疑问。
“他们用我们的水!”孩子的双眼都是雪亮的。
我们做长辈的也只好说:“不要紧,水是很便宜的!”
他们看到的是事实。
至亲只有在外坡住的儿子回家度假时才开水。
水源在其他时间里又是关着的。
耳际边,还清清楚楚浮现婶婶在收到水费单时的那句严厉话:“长竹,为什么我的水费还要还RM10?我女儿家只要还RM3呢?跟你们分开用水还要还这么多!实在没有理由的!”
问我的时候,我刚好走出厨房。
我听了之后就走进厨房。
当时家婆跟先生正在吃午餐。
家婆听了之后很激动地要站起身跟婶婶理论。
是先生把她按回坐位。
“妈,不要管她说什么,我们问心无愧!她最好不用还钱!来,我们吃饭!”
“那里能跟她女儿家的水比?她女儿一天到晚都在娘家待着,吃饱晚饭后才回家睡觉!”听到家婆一边吃饭一边嘀咕。
我知道婶婶的这一句话很伤我们家的每一个人的心!

2 comments:

Tony Hii said...

This is perhaps the first time I have seen a twin-tank water-closet!

长竹 said...

哈哈!它还会讲故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