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0, 2008

巴拉歪(Balawai)


Penghulu阿钟(家人都如此称呼他)的店。
店里真的是应有尽有。

巴拉歪的一排店屋。
尾端一间是阿辉的。
阿辉是Penghulu阿钟的最小弟弟。

一排店的最右边(第一间)是一间刚建不久的石灰燕屋。
不知是谁的,没有问清楚。

唯一的一架公共电话,却失灵了!。
没有了听筒!
不知谁拔掉拿去玩了!!

一排店的对面开了一间马来餐厅。
有几个顾客在里面及吃喝。

店的前方都有一或两条的长木椅给人休息乘凉或闲坐。
是店主亲切招待远方客人的来到!

整排店里的其中一间马来咖啡店。
此店是小姑及四叔公司的私有物。
先生在Penghulu阿钟店里聊天。
我跟和云姐及她的家人无事可做。
就躲进这店里想喝杯水,等着van载我们去丹章马尼(Tg.Mani),然后坐快艇回家。
发现他们也有炒面炒米粉等的食物。
就叫了两种各RM5一盘的炒面及炒米粉。
秀慧(和云姐的第五女儿)则叫了一碗meggi汤面。
很不错的味道,可以跟华人煮的相比!
可能是肚子饿的关系,我们吃得津津有味。
先生过来我们身边时,他又叫了一盘RM5的炒米粉。
吃得我们乐哈哈。

阿辉店(及住家)楼上是燕屋。
听福安叔在前一天告诉先生说:“巴拉歪有三间燕屋收到政府信。”
而在前一晚,福安叔叫先生帮忙写一封信寄给古晋的森林部。
信封及信封上的地址是我用我的信封写的。

店前停了一架很小的摩多西古。
问马来老板那是谁的。
他说是他的。
我还以为是小孩子玩的玩具车呢。

两间燕屋在远处排排建。
我是身在福成叔(福安叔的大哥)家的露台处拍的相片。
旁边一间水红石灰燕屋是福成叔的女婿建的。
还没收成,就收到了信件。

在先生表弟(阿辉)的店里。
坐着的是阿辉的87岁妈妈。
我的旁边站的是和云姐及她的先生(阿明兄)。

4 comments:

Yan said...

Hi, Zhang Zhu,

Wishing you a happy and healthy new year.

长竹 said...

Yan,
谢谢你的祝贺。
我也祝你有个愉快的年。
开始写华文字的部落格了吗?很怀念呢!

simple woman said...

原来你的部落格在这里,从sitemeter link过来的。
之前从你的留言link去你的profile,尝试每一个部落格都不成功。

长竹 said...

simple woman,
欢迎你!
有关那个profile,是刚刚开始开的时候,一直不懂得怎样进部落格时弄出来的‘错误’。因为不知道怎样把那些没有用到的sites除掉,所以就让它们留在那儿凑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