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6, 2008

送相片记

把一张五姐跟外甥女(连希)合拍的照片送去姐姐家。
顺便也给她看大姐的相片。
在看的时候,姐姐问我要不要去拜访大姐。
“我正想去给她送相片呢。她上回还叫我帮她洗一张,说她会给我钱。”我说。
“你真的要想去!那我们一起去吧!”姐姐似乎很高兴。
“好!”
“那就一人驾一部车,待会儿也不必送来送去的。”姐姐提议。
到达大姐家时,她很高兴。
她一听到我称呼她,她就认出是我。
她看着五姐。
“这是谁呢?”
"也是你的妹妹,你想想看。以前时常来载你去做礼拜的。”
“我不认识你!你是谁呢?”
五姐一直让她想。
大姐一直说她不认识。
后来姐姐说出她最后一个名字时,大姐才叫出五姐的名字。
我给她照片看。
“这是谁?这么老的?实在老耶,像拉子婆一样!”
“你不认得吗?她很漂亮的,脸色还是很好看的。”五姐暗示她。
大姐左看右瞧的。
“大姐,这是你自己啦!”我忍不住要告诉她。
“那里是我?这么老的!”大姐回应。
“大姐,你平常有照镜子吗?”
大姐摇摇头。
“这也是很好啊!没照镜子,就不知道自己已年老。”五姐对我说。
“这是我吗?是谁帮我照呢?在哪里拍的呢?”这边厢,大姐还在自言自语。
“大姐,是我拍的啦!你那天也是坐在这里的。”我摇摇她的左手说。
“我看我们以后老的时候,也一定会像她这样!到时一定也没人要跟我们说话了!”我对五姐说。
后来,我们到屋前的篱笆处採四角豆及荷兰豆。
大姐的小孙子叫我们自己採豆吃。
“我们都吃怕掉了。你们自己採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