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0, 2008

留10%给自己

记得刚新婚的时候。
有一天先生问我:“你爱我几巴仙?100%?”
我点头。
“那你呢?”女人最想知道的事。
“我只爱你90%。”
“怎么可以有这样的分别?你还有其他人要疼爱的吗?”我有点担心。
“你不要误会我外面还有女人!我会留下10%给我自己,是因为我不想把全部的爱放在你身上。我应该也有我自己的空间。”他解释。
我放心。
当时,因为有他这一句话,我也私自地留下几%(不知道要多少)给我自己。
婚后一路来,我就用这些巴仙的时间去做我喜欢做的事。
比如看书报及写稿等。
不知不觉也过了24年!
看到一些女性朋友把自己一生的青春交给家庭。
她们没有别的娱乐可享受。
到了孩子们都离开家时,他们不知所措。
有的是失去了另一半的。
更是很难把日子走下去。
所以很感激先生的先前一句话。

2 comments:

Tony Hii said...

10% is a good bargain!

长竹 said...

要善待自己!别把自己累坏了!
是这10%的代价,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