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8, 2012

我在明市4天3夜

话说我是坐早上11点半的婆罗洲巴士去明都鲁。
因为买票的柜台小姐告诉我说该巴士没去诗巫。
我计算一番,我会在下午4点到达目的地。
驾了一个钟头之后,很惊喜地发现巴士有转进诗巫到长途巴士站。
它还在那儿停了半个钟头。
我趁机到对面一间咖啡店打包鸡饭(加叉烧),花了我五令吉。
巴士是下午一点跑。
从诗巫到明都鲁的路程是三个钟头半。
我在明市巴士站等了半个钟,就见到了大妹从诗巫来。
小妹载我们回她的家。
晚上,大妹参加她们留台同学会的迎宾晚餐。
我跟小妹不参加,我们留在家里吃粥。
由小妹去预备,她说她忽然很想吃。
隔天是星期六,小妹没上班。
她就带我跟大妹去逛街。
我们逛了New World Supermarket 跟一些服装店。
两个妹妹都买了她们心仪的衣裤及手提包。
我因为最近胖了不少,所以很多衣裤都穿不上!
晚上是留台同学会的“留台之夜”。
大妹跟二妹邀请我及小妹参加。
地点是设在豪华酒店里。
二妹跟二妹夫都是当晚帮忙做事的人,所以没跟我们一起坐一桌。
大妹跟小妹本来是坐在一桌都是不熟的人一起,后来我发现我跟三哥三嫂坐的一桌还有三个空位。
就把她们两个叫了过来排排坐。
所以整个宴会里,我们都吃得很开心。
晚宴到10点多才完毕。
我跟小妹在9点多就回家休息了。
星期天早上,大妹说:“我昨晚拿到了第二奖的抽奖。是tuberware的盒子礼蓝,听说价值是好几百。我本来坐的那桌也中到了奖品,也是tuberware的水壶,他们还给我及小妹各一个。我把我的一个送给你吧!”
我道谢地接住。
早上8点多,我叫小妹及大妹带我去巴士车站,我要回家。
我又买了婆罗洲巴士的票。
因为它有早上的巴士,其他的巴士都是下午及晚上才跑的。
奇怪得很,明都鲁到泗里街的车票只有RM28.00!
竟然少了RM10.00。
我买的是早上10点45分的巴士。
9点15分,二妹打电话来说:“二姐,你这么快就回去啦?我们两姐妹还没相聚过呢!到了下午,我就比较闲空了,我可以带你们去沙滩走走。你把票换掉吧!明天才回罗!好吗?”
我想想也好,就把票改为星期一早上10点45分。
9点半,小妹带我跟大妹去二妹同学家做礼拜。
他们信奉的是“神爱世人”。
信的主是一样的,我也无所谓地参加了。
他们的聚会有时会在主内弟兄或姐妹的家里听主的言语。
到达时,女主人走出来欢迎我们。
她对我说:“你上次带来的朋友有来吗?”
她说的是来自吉隆坡的采莲。
上回我们参加美里太极协会几周年庆祝时,我带她去明都鲁住一个晚上。
当时,叫二妹来载我们的时候,刚好是星期天,所以我们就来到这个家庭来做礼拜。
想不到事情隔了一年多,女主人还会记得我的朋友!
“她回去吉隆坡度假了!”我回答。
上完主日崇拜,我们三姐妹(除了二妹)就到一间店里用餐。
下午三点多,二妹带着她的大儿子来小妹的家。
我跟小妹在睡午觉。
二妹让大妹跟她儿子聊天,她则上来睡房跟我及小妹闲聊。
事后,我们四姐妹就坐在饭桌上边聊天边吃水果及饼干。
吃得很饱。
以致在晚上跟哥哥嫂嫂及二妹夫一起吃晚餐时,只能吃了少许的饭菜。
我们是在一间由台湾人开的餐厅吃。
是在星光超级市场的后方。
星期一早上6点多,小妹去上班了。
大妹载我去明都鲁沙滩走走。
“不知道英妹有没有去打太极十八式。如果没有,那我们两个就去那儿走走吧!”大妹说。
后来,是小妹的房客带我们去沙滩。
她是全国太极十八式的理事秘书,以前在吉隆坡学过太极气功十八式。
她来到明都鲁做一间快餐店的经理职位。
如果没下雨的话,她会带领一班年轻的女性(也有几个是男性)在沙滩上的一个停车场里打太极十八式。
来到沙滩时,凉风习习,非常的凉爽。
我跟大妹走了一回儿的路之后,就参加他们的太极十八式。
他们是一打就打了四套才完毕。
我已经有三年多没打太极十八式了(我去参加太极拳了),有些步式我是忘了。
不过还好,还能够把四套打完。
打得满身是汗。
明都鲁的三个姐妹带我跟大妹去吃早餐。
10点多,我跟大妹是由二妹载我们去车站。
巴士在11点才从美里下来载客。
而大妹的却迟了半个钟头才跑。
我到诗巫车站的时候,遇到大妹的唯女,是她告诉我的。
我在三点到达泗里街。
我的手机过期了两天,所以不能通知老公来载我回去。
我只好叫了唯一的一辆德士回家。
我花了12令吉。
一到家,就哗啦哗啦地下起雷雨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