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12

巧遇道兴甥

早上,5点半就起床了。
我在6点10分就到达乐龄公园。
那个时候,就已经有很多的男男女女老少在走路了。
其中也有三个女马来同胞。
我比以往多走了三圈。
之后就上去小亭处跳赞美操。
因为天开始黑云片片,我就上街买水果吃。
中央市场里有很多的本地水果,它们有榴槤,山榴槤,红毛丹(红的黄的都有),荔枝,龙眼,橄榄,山竹,马兰杀,芒果等。
其中还见到四号的红毛丹(我们称作是‘星加坡红毛丹’)只有一零吉一公斤,便宜到要笑!
我上个星期还看到一公斤5令吉呢。
想到红毛丹,就想起了娘家的水果。
随着,就驾车去二姐家。
在那儿,很高兴地见到道兴。
他说他已经回家一个星期了。
“因为汶莱那边目前没什么工作要做,所以就想回来看看。”他说。
我和他站在客厅的窗口处聊天。
望出去窗口,看到道忠种的四号红毛丹都长得很茂盛,红毛丹也开始熟了。
“时间过得真是快!一年了。我还记得一年前你们几个姐妹上来我家採红毛丹。那个时候,我也刚好在家!
”经他那么一说,还真的觉得那已经是一年前的事。
道兴告诉我一些他几个手足的事。
他大姐已去世两年多了;
他的三姐夫也过世快一年多了;
最近,他的五嫂正在西马求医听说要吵着回家等。
人生,就如此地过了大半辈子。
小的时候,我们一群10多20个小孩子都长大成人了。
当年都是游泳池里的小萝卜,如今都分散在各地。
好几年过去了,大家都很少再见面!
要回家的时候,外甥给我7粒榴槤,那是他帮忙在我家捡的。
娘家的水果,幸好还有外甥们的照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