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12

我在对面江医院一整天

本来看糖尿病的日期是在10月24日。
我因为看到还有剩下药品及够用的胰岛素,所以就私自地留到昨天才上对面江的医院。
到达目的地,我走上第一个楼梯,要去126房拿血糖。
推门一看,我是第一个来。
把一张由医生给的表格放在一个格子里。
放的时候,有点奇怪怎么没有号码。
后来又来了一个高大的男子。
他把他的表格放在我的表格之下。
我看了他一眼,觉得他这种做法不对。
他应该是放在我的表格之上才对。
想到只有我们两个病人在房里,我也就不计较地‘原谅’了他。
之后,他走向另一边的柜台处跟一个男工作人员谈话。
只一下子功夫,该男子将匆匆忙忙地走了过来说:“原来拿血糖的已经换去楼下55房了。”
我一听,急忙也起身。
到了楼下,经过57房,看到很多病人坐在椅子上等着看眼睛(Eye&Ent)。
不知道Ent是什么意思。
不过,我已经很久没看眼睛了
。自从一个护士通知我说眼科医生没在固定的日期来到医院报道之后,我也没去柜台处更新看眼的日子。
我到55房的柜台处。
一个很年轻的女子在抄写病人的名字。
各表格上有的是空空的,有则则有号码的。
看她弄得乱七八槽的很没有规矩似的。
她拿起所有表格要进里边的房间时,竟然就直直的拿进去,而不是地下的病人先来先拿血。
我们在外面坐着的病人都十分不认同这个女子的做法!
但是基于都是看病者,也没人去阻止她。
放下表格之后,我就把病卡放去柜台处。
我询问一个叫作Rose当年护士有关看眼睛的事。
她很好意地说:“要看眼睛,你要去他们的柜台安排时间。现在有专科医生了,不再是我们安排了!”
我听了,就把病卡放去57房的柜台处。
放的时候我有声明:“我已经很久没来看了,所以今天我只是要询问一下是不是还有位。”
“不要紧,那就把卡放在我这边吧!”一个伊班女护士说。
随着,我就走去55号房拿血糖。
从8点等到10点,我才拿到血糖。
是蛮顺利的。
因为间中看到很多男跟女的病人拿好血出来时,都是有点不太正常,不是有斑斑滴血滴下来,就是有血液流在上半衣裳上。
看了很心惊。
以前在楼上126号拿血糖的时候,从未发生这样的事!
坐在我旁边的一个我认识的女性此时又插一句话来说:“这个拿血液的人好像不大会。你看病人怎么会流那么多血出来?肯定是乱打。”
我的心寒了。
开始有点紧张。
幸好,我战战兢兢地走进房,原来是一个男马来医生。
以前在楼上偶而也有给他拿过血。
我放下心情。
果然,我是幸运的!只有一点点痛楚而已。
走出房到眼科部门。
“请问我的卡有号码了没有?”说时我报上我的大名。
“哦!还没有,你在椅子上等吧!”
“我看这样好不好?我已经拿了血糖,我现在很饿了。我先去吃东西,可以吗?”
“这样啊!不然你在这里等一下子,等我给你号码先。”
我等了,也拿了号码。
我的肚子在打鼓了。
我即刻走向医院的餐厅。
吃饱后,我就到眼科部门等待。
到了11点半,我才看好眼睛。
一双眼睛因为滴了两次三种的药水。
我感到视力有点模糊。
上回老二就交代我说看好眼睛一定要休息一下才驾车回家。
果然我听话行事。
驾车时,没再感到很难驾车,因为双眼会感到很刺眼。
戴上大女儿在10月初送给我的太阳镜,果然一路顺风地驾回家!
快快地午睡了一会儿。
我又在2点驾车去医院看糖尿病医生。
柜台处的马来女护士说:“你怎么又失约了?为什么不在10月24日来看病?你不可以这样做,我们这边柜台都是安排好好的有几个病人看病的。你这样乱来,也只有把你安排在最后一个看了。”
我道歉了又道歉。
在等着的时候,看到一对夫妇。
他们之前是跟姐姐作邻居的,后来搬去对面的大新花园里。
黄太告诉我说:“我们已经来了很久,不知道为什么还没拿到号码。一些在我后面(即是比较慢来的人)当然都已经进去53号病房里,而我们还在等。”
“我看你们要去柜台询问一下才好。不然,待会儿也跟我一样是最后!”
果然,黄太站起身去问了。
她在询问的时候,我去了洗手间。
等我出来经过柜台时,听到护士说:“黄开定?他的卡已经被人家拿掉了!”
“怎么会这样呢?人明明还在椅子上等啊!怎么会有人拿去了呢?”黄太问。
随着,柜台的护士门可忙了。
写卡的护士跟一个小巧玲珑的马来护士匆匆忙忙地走进53号。
此房里有三个医生在看病。
很多的房间都还是空空的。
只一下子功夫,两个护士就走出来了。
后面跟着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子。
其中一个护士手上拿着一张号码。
是属于那个高瘦的男子。
纸上都已经写上了他的心跳度及血压的结果。
另一个护士则写了高瘦男子的资料。
之后,黄先生两夫妇才走进柜台隔壁间的房间量血压及拿心跳度。
来来去去的,才看到他们走进53号房。
幸好高瘦的男子还未去拿药品,不然会更槽糕。
不过在我看来,这事应该不会发生。
医生看病的时候,一定会叫他的名字。
就是不叫的话,两人的病痛也不同,询问起来一定会知道的。
除非两人有同样的病情。
所以到药剂部门拿药一定是不会过关的。
人有时就是这样很疏忽的。
我在10月8日去越南的时候,我们坐的那架亚航飞机,就有一对母子本来是去印尼的,却被疏忽的工作人员带上了去越南!
当时是晚上时间了,有人就猜测说亚航一定要给他们住旅馆,然后到了隔天早上才能够安排回印尼。
我在高高挂的牌子上出现1005号的时候,就进了53号。
还有7个人在我的前面。
这次医生看病的时间很长,有的几乎是花半个钟头在病房里,有则是更长,但少过一个钟头。
所以,进度是非常的慢。
到我进病房时,时间已经是6点15分。
看我病情的是一个来自缅甸的年轻男医生。
生得很白。
看过去他很像一个华人。
我跟他用英文交谈。
快要看完时,我跟他聊起天。
我告诉他我在8月的时候去过仰光。“是个很好玩的地方。那个女导游很好谈,她介绍的景点很幽默。”
然后,我又对他说:“我发现这次看病要花很多时间,我的意思是你们看病时,多花了时间。我看到几个病人留在病房里半个钟头才走出来。我以前进病房时,只5分钟就出来了。”
缅甸医生说:“没有办法,这要看病人。他们有时很会问问题,我就只好回答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