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12

短促生命

最近,听到很多宗有关生命很短促的故事。
是男是女,都有!
最先得知的是大众银行一个只有41岁的年轻男子,因为打球而晕倒,就如此地离开了人间!
今天上礼拜堂做礼拜的时候,杨牧师在台上报告一件临时的报道说一个姐妹在前天(就是星期五)去了天堂。
他要我们帮忙安慰她的父母。
我听了之后,就问我旁边的姐妹那死者是谁。
她告诉了我。
我一听就觉得很难过。
因为这个女主角是老公常常跟我提起的人。
而此女性的家公家婆及她的先生都是我所熟悉的人物。
整场的主日崇拜里,我想的都是她。
不过倒有点怀疑不是她!
因为如果是她的话,老公早就会跟我说起的啊!
后来回到家,就跟老公提起了此事。
“不可能吧!我在前几天还看到她!”
此时,刚好外子的堂弟打来电话。
“XX啊!那个XX还在世哦!我们在前几天还看到他们两夫妇啊!不知道为什么,我老婆竟然听到她堂会的姐妹说是她!我就是不相信!”我听到老公对着电话的另一端说。
“我就说不是她啦!前阵子还听说她去上班了呢。你的那个姐妹给你的信讯是错的!”
后来我又去询问外甥媳。
“她是个老师,患得竟然是眼癌!很少听到有生在眼睛的。”
现在的癌细胞就是到处生。
一个至亲的最小弟弟 是生在耳朵!
话说这个在星期五逝世的女性也只有41岁!
因此,我就觉得人生在世,是很短的。
最主要的是,我们不知道我们会在何时离开。
也常常听到一些作儿女的,当他们的父/母突然间离开人世的时候,他们总是说:“父亲/母亲都没留下任何的交代或遗言。”
其实,尽责的父母天天夜夜的叮咛及交代。
其实都是遗言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