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3, 2012

耳水不平衡

昨天,外子叫我去中医师那儿拿回一帖的中药材。
我立刻打电话给吴女士。
她接电话的时候说:“我现在还在古晋的西连,要到傍晚才回到家。你要药材,你可以在晚上时来我的办公室拿。”
因此,我空着手回家。
“你怎么不是去阿娥店拿呢?女中医师不是说她的药方是放在十层楼附近的阿娥店里吗?”
经他这么一说,我才恍然大悟。
年头的时侯,我曾经去拿过一帖的。
我竟忘了!
早上,我去公园做完运动之后,到大姐最小女儿家看她家种的两棵木瓜树。
哗噻!每一棵都长了近百粒的木瓜!
羡慕我这个爱吃此水果的人。
后来,又到附近找久不见面的堂姐。
80多岁的堂姐夫病倒在床上。堂姐说他是耳朵不平衡。家里只有两个老人家,儿子去工作。要看医生或要去买菜,都要等他们儿子放工时才能够做。
我就提议说我帮她多买一帖药材,然后也代她去买几样菜。
到达阿娥的店,我说我要两贴药材。
他快要预备好药材的时候,我就向他请教怎么煮法。
“要用三碗水熬成一碗,一帖可以熬两次,很多人不知道,他们只熬了一次就丢掉,实在可惜!”
“一定要用'海锅'(一种用泥土烧成的锅)吗?铁锅不可以用吗?为什么呢?会失去效力?”
“对!一定要用'海锅'慢慢熬。煮中国药材一定要用小火慢慢熬,不可以心急地在熬。”
“就像电影里的丫鬟们坐在锅旁慢慢熬那样,对吗?”
说完,我情不自禁地笑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