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5, 2012

浸脚

前几天,在中国台见到一则有关长寿村的故事。
说该村的人都很长命。
还叫了几个活到百多岁的妇女在电视里亮相。
只见她们脸色红嫩,穿针引线都难不倒她们。
然后就介绍了原来他们村里的人都用药草煮开了,用该温水来浸脚。
说到浸脚,我就想起了小时候我也曾看到父亲母亲浸脚的情形。
他们多数是在吃饱饭后才浸。
那个时候我还小,我并不知道他们浸脚的原因。
现在回想一番,才知道浸脚的好处。
昨晚,我也有样学样地用温开水浸脚。
之后,当老公下班回到家时,我也给他预备了半桶温开水。
浸过后,擦干双脚。
感觉很舒坦。
“我们以后天天晚上临睡前都浸一次脚,好不好?”我说。
外子点点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