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2, 2012

同病相怜

早上买好菜肉,也在卖猪肉附近一间小摊子吃了早餐。
之后,我把一张请帖送去给一个至亲。
她先生是美里堂小姑的表弟。
这次就是这个堂小姑要在12月2日嫁女儿。
我之前曾经听这个表弟说过:“我这个表姐如果嫁女儿的话,我一定会去美里参加酒席。我以前小的时候,就是她照顾我的。这份情,我一定不会忘!”
之前,听到家人提起了她跟她家婆的事。
“她现在这个家是她家婆买的,然而她现在却不让她家婆来住。”
我则认为那是因为婆媳关系不太好的原因。
因为这个媳妇跟她儿子是同班同学。
相比之下,媳妇跟家婆很早就认识。
许是因为这个关系吧,两婆媳很早就没在一起住。
谈起她家婆的事,作媳妇的就说:“我也是有叫她来我这儿住的。可是她对别人说我几乎天天不在家,时常出去,留她一个人在家什么的。我是没有办法,有时我先生叫我去办事情,我就得要出去。老实说,我们作媳妇的有我们自己个人的事要做。后来她说要去她女儿家住。我也觉得那边有两个小姑跟她一起,是比较好。可是啊,外面有很多关于我的闲言闲语的!”
听了她的一席话,我觉得我们有共同的问题要面对。
女至亲曾经这么地对我说:“你家婆说你时常不在家,几乎每天都去运动什么的,每次都留下她一个人在家。”
听到这样的话,如果说我是没什么委屈的话,那肯定是一句谎言!
去走路散步都有话说了,我是不可能还要参加堂会的什么聚会,真的。
每回我总会听到这样的话:“她们可忙了!一天到晚都在礼拜堂做事情,我都不敢叫她们载我去那里!”
这样的话,也多多少少是希望我应该多留在家里。
我听得懂。
作人媳妇,其实很不容易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