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12

我在工业区的美容院里

早上买好菜肉回家的时候,天正下着大雨。
我看着时间还早,就把车驾到工业区的一排店屋里。
想的是要把头发电一电。
一向以来,头发一碰到肩膀处,就觉得很热似的。
第一间美容院还未开门,我就到第二间。
此间美容院是两个广东女性开的,她们是妯娌关系。
走到店里时,店里只有一个女顾客。
坐在椅子上,我就跟她们说起了她们的小姑跟我去越南的趣事。
特别是那件关于进到房间时要敲门的。
“我们广东人是有这样的的说法。我每回去任何一间旅馆时,我进到房间时的第一句话一定会说‘我们今晚要睡在这里罗!’。然后我会把我的鞋乱乱放。”
“为什么呢?”
“这就是表示我们要睡在那个房间里啊!‘他们’要让位给我们。”帮我电头发的女性说。
这对妯娌的关系是很好的。认识她们的人都把她们当作是我们婚后女性的学习好榜样。
”我从来不知道有这样的事!“我说。
店里的那个女顾客也说了:“我每去一间旅馆房间时,一进到房间里我就会说好话,比如说‘我们今晚睡的房间好清洁啊!我很喜欢’。”
此间美容院的生意很好,不时地会走进来各民族的顾客。
之后来的多数是马来同胞,他们都是来剪发的。
两妯娌要在12点上街喝喜酒,她们电好我的头发之后,就关门了。
此时,时间是11点55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