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4, 2012

佛手

早上在礼拜堂听黄牧师演讲时,不时地会听到老同学的太太咳嗽声。
他们就坐在我的前面一排。
我见到三嫂给她一瓶药,还吩咐她把药涂在颈项上。
三嫂之前是个护士,也是病人的小姨。
起初的时候,我并不知道老同学的夫人有气喘。
后来是她自己说出来。
坐在我旁边的一个姐妹就对我说:”你叫她煮佛手吃,会医好气喘的。”
我一听,就急忙通知我前面的安琪。
我要她自己去听偏方。
姐妹又重复说:“把佛手晒干之后切片,就这样滚水喝也可以。不然就是滚鸡肉。”
“什么是佛手啊?”
坐在我左边的姐妹转身问我。
我也回答不上来。
倒是坐在同一排的另外姐妹解释了。
“它像柚子一样的皮,有时有几个手的,弯弯的。平常在街上很少见。”
“我们喝它的水吗?会苦吗?”我问。
“会很苦的。”
“安琪,不然去菜馆叫那些广东人炒蝙蝠吃,也是很好的。我有时也会气喘。”我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