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9, 2012

最少两次的验血

我记得我第一次拿血验全身的时候是在前年(2010年 5月)。
那次的结果,有两项是我相当担心的,是关于肿瘤的。
第一项是乳房的,不可以超过25 U/mL。
我拿到的却是刚好25!
那就等于说我的乳房的肿瘤已经到达点!
当时的心情是特别的痛苦。
我到处问医生,娘家的及婆家的,甚至也询问本地的私人医生。
心中害怕是必然的。
问过的医生都是叫我上诗巫找专科医生,妇产科的。
只有一个本地的私人诊疗所医生叫我再查一次才再做打算。
就是三个月过后再拿血验一次。
如果有增加数目,我才去找妇产科医生照X-光。
老实说,在那三个月里,我吃尽苦头。
每天冲凉时,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抚摸乳房的上下及两侧。
有时会摸到软的粒状脂肪(书上说只有是硬块时才会被怀疑是乳房癌或肿瘤的)。
那个时候也开始每几天就吃红萝卜,蕃茄,高丽菜等的蔬菜。
也是从保健的书上阅读而来的。
后来,就很意外地发现到没摸到任何肿瘤状的脂肪。
又从一些书上看到说:“我们每个人的身上都有肿瘤的现象。它们会不会长大而成为癌症,要看我们吃的食物。油炸的鸡肉一定要少吃!煮菜时不要放太多油,不吃太油腻的食物。”
过了两年后,就在11月14日那天早上,因为老公要验血,我们两个就一起到一间私人诊疗所。
那次的结果是让我放了心!
乳房肿瘤是不可以超过28 U/ML的,我却只拿到18 U/ML。
至于CEA 癌胚抗原是不可以超过5 ng/mL,两年前我却拿到6.6!
当时也惊怕得很。
今年11月14日,我拿到的却只有5.1 ng/mL。
因此我在想,除非是超过很多点的结果,我们才去检查一番。
不然像我这样过一点点的,最好是再查一次或两次才决定要不要去电疗或打针什么的。
有时候,是病人自己吓自己而病重的!
我会这么说,乃是因为一个好朋友也是如此而断送生命的!
她也是在一次验血结果之中得知她的肝有肿瘤。
她到处求医,也到处问亲朋好友。
得来的答案是鼓励性质。
也有很多是相反的答案。
她最后是决定用打针的方法去医治。
我是在今年4月间才从另一个老同学的口中得知她有病的消息 。
她后来跟我说:“打针原来也是很痛的!打一次要四千多令吉。钱不是问题。但是打好针之后,我没了胃口!”
她只医了一年的时间就过世了!
她的这些医病的过程是从一本叫作《彩云》的见证书里阅读到的。
朋友写了四篇的见证故事。

No comments: